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科學新知】助人有益身體健康─降低老年人高血壓發生率

圖片來源
    許多人可能認為幫助他人只提供心理層面的滿足,但現在有不同於以往的觀點囉!最新的研究發現,幫助他人同時也能使自己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
    一項來自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每年志願服務至少兩百小時以上的老年人,他們高血壓的發生率比一般人減少了40%。這個研究發表在美國心理協會(APA)的心理與老年期刊,指出做義工可能是一種有效避免高血壓的非藥物選擇。
    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斯尼德教授 (Rodlescia S. Sneed):「不良的生活習慣,像是不當的飲食以及缺乏運動可能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因此,我們想知道正向的生活型態,如擔任義工是否可以降低罹病風險。此外,研究結果也可以提供給年長者做為休閒活動的參考─一種能維持身體健康與邁向成功老化的選擇。」
    SneedSheldon Cohen調查了1164位來自美國各地,年齡介於5191歲的成人。所有受試者都接受了兩次的訪談,且測量了受試者的血壓、志願精神、各種社會及心理因素。結果顯示,在初次面談時,那些表示曾擔任至少義工200小時以上的受試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較200小時以下的受試者少了40%。此外還發現不論擔任何種形式的義工,花費的時間越長越能增加對高血壓的預防。
    Sneed:「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與社會互動的機會變的更少。參加志願服務可以提供老年人與社會有所連結。這是對擁有良好的社會連結可以幫助健康的老化以及降低罹病風險的有力證據。」國家老化研究所(NIA)以及補充與另類醫療中心(NCCAM)皆支持此項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